在山河之間行走

161017

有人問:「導演的每部風格都不盡相同,是否會擔心個人風格上的不連貫?」

導演說:「有些導演一輩子的風格都一樣,這點我很難理解。生命中的每個階段我都在成長,當然做出來的風格也不一樣。」

四年前的我夢想成為山,想有山的高度與層次,想要穩穩地紮根在地,安靜又神秘被人仰望。

往時間軸的後方看去,我知道未來的夢想會轉變成河。謙卑、清澈地能被一眼看透,卻永遠不斷流動。

此刻的我,在山與河之間順行,觀望兩者。隨時充滿了變動的念頭,質疑著永恆的觀念,也放下很多可能順著發展就能得到的東西。只要一個彈指、一個念頭,我就會拋下一切往直覺前進。可以隨時想像我出現在任何一個地方,做著創作相關以及不相關(為了糊口)的事情。

過去從來沒有這麼想要一個東西。以前沒有特定的目的地,所以不介意順理成章地被綁住,或沒想過怎麼改變,或根本懶得跳出習慣的人事地。但現在慢慢可以掌握「給它一點時間」,內心也漸漸平靜。即使我還是充滿迷惘,但我知道山一直在視野裡,河一直在腳下,我看著山、跟著河走,就不會迷路。

In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