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V《JERK CHICKEN》

談談最近發佈的《JERK CHICKEN》MV的事情。

三月多那時總算結案,過了三個月才跟FunkyMo的專輯一同發行,得到許多回應,真的很感謝各位的支持鼓勵,覺得短短幾個字就讓八個多月的辛苦都值了。


當時在當實習生,在法國小鎮進行三個月的地獄前期製作。有天Mo哥突然一則訊息「要不要幫我做MV」,立刻夢醒,發現已經很久沒有自己的作品了。

「是怎麼樣的歌呢?」

他很簡短地說:「你知道Jamie Oliver的料理節目嗎?」

「有一集他介紹JERK CHICKEN的做法,我就把節目裡的對話拿來sample做成這首歌。」

我就說「好,做吧!」

隔天醒來就後悔了,發現自導自製片要做的事情一籮筐,立刻陷入「不是4秒半耶是4分半…有錢請人嗎…我做得完嗎就這樣接了…好想要製片啊…」的焦慮。但是,聽一聽那很爽的節拍,就把這煩惱往肩後一拋,甚麼也不管了。

MV的結構也好像本來就在那裡地瞬間作好了,腦中很多肉在晃的畫面也是立刻就敲定的。

一開始的概念筆觸很粗獷

事後證明這決定是正確的,因為每當下班後的深夜聽這首歌,像是穿上超人服一樣,覺得有第二任務的我充滿了創作的活力,就算白天受到什麼挫折也擊不倒我。

不過,雖然陸續找了團隊,白天工作、晚上畫MV的這種進度實在吃不消,卡在我這的前期製作出不來,其他人也動彈不得。一切大概到九月多十月回台灣,帶著鏡頭表去找了攝影彥翔,拍dancer小美的影片,才總算開始有眉目。

舞者造型概念 墊了很多胸部跟屁股(笑)
Twerk舞者的概念(真喜歡左上那張)

第一天開拍才去市場買全雞,結果全面缺貨,很沮喪地跟彥翔土下座道歉。第一天就只好先冒著雨把美麗的小美鏡頭拍完。

在青田街頂樓拍的 三二一雨停衝出去跳排舞!

第二次學到教訓有提前去找全雞,跟老哥老爸去市場晃,很順利地找到一隻看起來很肥很美味的。當晚媽在冰箱見到那隻雞,不斷問東問西「這要做什麼啊?道具?什麼道具?拍完會帶回來嗎?不管怎麼樣還是可以吃吧!」我低頭不語。

雞丟來丟去之後掃地辛苦了

於是就跟彥翔兩人在青田街開始了食物素材拍攝。當時只跟他說「我要的感覺是性感但又幽默!」一起研究怎麼樣才能對這隻雞進行一種很曖昧的按摩。但無論怎麼產生猥褻的手勢,最後都不及這個youtube影片低級:

還是勸大家不要這樣玩食物
偶爾會在IG分享一下WIP動態…大家的回覆是我的動力

過程中Mo哥完全信任我的決定,也沒有做太多的修改,除了裡面高潮部分有句話ʻGod have mercyʻ(神保佑你)我想寫ʻLove and Mercyʻ(愛與仁慈),因為做出這樣的東西我怕提到神會遭天譴…後來兩人決定取中間值給他神的光芒fade out。最後他看完跟我說「我想要的就是這樣!」順利過關。

FunkyMo《JERK CHICKEN》MV | 滾石發行
最後請大家支持FunkyMo的專輯~金好聽勒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