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碎念_五月

🍤

對台灣疫情我不擔心,因為有沈著暖心的指揮官和守法又迅速的(大多數)公民。我比較擔心的是運動場所被剝奪的我媽,會把那股多餘的精力發洩到哪裡⋯⋯

法國這邊承蒙大家關心,雖然在排行榜上活躍許久,但也開始對一般民眾施打疫苗了。不意外地預約系統一樣相當難刷,可以按下去的都是幽靈按鈕,還是必須用古老的方式(打電話)乖乖排進等待名單。

雖然我是工作和興趣都很靜態的人,久了也還是會膩。前陣子和同事工作到一半偷溜出去曬太陽,一人一句「如果沒疫情的話這週末要幹嘛」,從早上排程排到晚,發現單純的事通通成了奢侈。啊~真想和朋友在下午時逛逛小店、去河邊的酒吧點杯精釀啤酒。

終於在今天(5/19),法國也正式開放博物館、餐廳、酒吧等,一掃雨季的陰霾,周遭法國人一片「耶~GOGOGO」的聲量。蝦公我心裡浮現時中部長的臉,想著:「每個人理解和做的決定都不一樣,那就是大家必須體諒的差異性。」

當然也有非得搭地鐵和社交的時刻 – 口罩只戴一層的我,都默念著「與病毒共存」心經,祈禱車廂裡彈吉他的藝人不要唱太多爆裂音(尤其是per-開頭的字)。必要的聚會,我也只能勤勞地用紅酒做口腔消毒。

確診數破萬日常之下我已麻痺,有時候想說得一得算了,好想解脫。如果突然掉到僵屍片的世界,在其他角色討論對策或選擇武器的時候,我應該已經撲向殭屍、盡快結束那種suspension。法國的殭屍片大概是部黑色喜劇片。

不過也因為規律又自閉的生活,讓我體會到身體隨著習慣變強壯的樂趣。適當而持續地訓練肉體,就像去一個無人森林探索,每次灰色地帶都稍稍更為明朗。雖然沒有得到具體的獎品,卻感到什麼閉合的東西再被打開一點。

無論如何,WFH的秘密是交通、社交跟著裝(lol)的時間省下來,會變成一筆可觀的時間資產。若能找到自己的節奏,每天都能完成許多事。別多想,先從墊上運動五分鐘開始著手吧⋯⋯看看解封後能得到什麼版本的自己。

宅蝦在遠端與你一起努力中。

🍺

In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